close

(1)新聞內容摘要:國際油價拖累,塑化報價跌勢不休,台塑化(6505)12.75萬張釋股計畫遞延。台塑(1301)、南亞(1303)及台化(1326)原先9月公告啟動台塑化釋股計畫,惟因股價過低,被迫受阻未能執行;第四季油價、石化景氣保守,釋股計畫能否執行受關注。


(2)新聞解讀:台塑集團透露,本次台塑化釋股案仍以引進外資、投信法人等外部投資者,為爭取重點,至於台塑越鋼的日本策略伙伴入股協商,期望能在第四季拍板定案,一舉建置穩健活絡全球布局。台塑化三大股東台化、南亞及台塑等9月5日同步各申讓台塑化4.25萬張,共12.75萬張,以採鉅額逐筆交易方式,預計在一個月內處分。以台塑化當時收盤價75.9元估算,合計籌資近百億元。不過,受制台股動能疲軟,加上國際油價大幅波動,壓抑塑化營運表現,台塑化昨(21)日股價仍以68.4元收黑,相對釋股公告之際,股價跌幅9.88%。近五日股價跌幅2.84%,法人合計賣超10483張。台塑三寶第四季對台塑化1.34%的股權能否順利執行、股票花落誰家,備受關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獲利修正,股價修正

很正常不是嗎?

反倒是一般人多的是時間,慢慢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空就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