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捷科技(6206)受惠美國客戶下單,第二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,法人預期,單季每股獲利挑戰2元。飛捷科技總經理劉久超表示,2014年全年、2015年上半年歐洲與美國對飛捷營收貢獻重要地位角色互換。今年美國POS景氣會延續到第三季,惟歐洲市場一反去年榮景,今年第二季、還有下半年仍相對疲弱。法人以此推估,飛捷第三季營收將難再創新高。

原本法人預期飛捷第二季營收約12.7~13.4億元;而實質單季營收13.97億元,優於預期。法人預估其毛利率約33.8~34%,單季EPS可達2元,優於原本法人的預期。

(一)飛捷第二季財報佳,法人估EPS約2元:

飛捷第二季營收13.97億元、年增率17.5%;年成長率在POS同業中表現相對出色。飛捷除了中國市場以外,大部份皆是客戶作ODM代工,在業界景氣剛開始波動時的調適能力較強。

法人指出,飛捷第二季營收優於年初時的預期,估算EPS約可達2元。

在主推品牌「Flytech」的中國市場上,劉久超指出,中國市場上半年占飛捷公司的總營收2%~2.5%比重,中國的連鎖餐飲、零售應用的POS市場還有成長潛力。

(二)美景氣達高峰、歐洲不振,飛捷第三季再成長不易:

歐洲今年上半年貨幣兌換美元趨貶,民生消費景氣平淡,飛捷預計第三季前半季歐洲客戶下單仍不熱絡。

至於美國市場,今年上半年推動行動支付功能,還有All in One POS設備順利,美國整體POS市場表現較佳。

近期傳出了穿戴式裝置如Apple Watch、手機支付(Mobile Payment)應用的電子支付反應未如預期,美國POS客戶上半年換機已暫告一段落,下半年的第三季拉貨意願沒有很強,第三季POS廠營收將難再創新高。

董事會決議通過訂定104年8月26日為分派現金股利基準日,每股分派現金股利新台幣5.95112877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空就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