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設計龍頭聯發科(2454)公布7月合併營收179.12億元,創近4個月新高,也是今年次高水準,月增7.8%,年減7.05%,營收數字微幅跳高,符合先前法說會預估目標區。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在1124.92億元,年減5.79%。

聯發科日前法說會下修全年度公司手機晶片出貨目標,由4.5億套降至4億套,下修幅度約11%,同時下修平板電腦晶片出貨至4500萬套,但仍看好下半年優於上半年,全年度營收預估年減5-10%。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517.55億元,代表單月營收逾172億元達低標;逾185億元以上,才是超預期表現。

過去中國大陸在十一長假前手機晶片會有一波拉貨潮,聯發科營收通常月成長有二位數百分比跳高演出,然而7月營收僅較前月增加7.8%,顯然旺季效益並未真正到來,市場擔心今年手機庫存嚴重,且中國大陸消費力道趨緩,今年是否十一拉貨潮還能再現,仍有待觀察。

法人表示,聯發科在中低階手機晶片與展訊、海思苦戰辛苦,高階晶片線又與高通搶攻市占率、殺價競爭,導致毛利率下滑,因此,十一長假拉貨潮再現,真正讓法人眼睛為之一亮,唯有單月合併營收跳至200億元,毛利率回升至45%以上,才真正代表庫存去化告一段落,景氣真正出現好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單月合併營收跳至200億元,毛利率回升至45%以上

還要多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空就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