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國家統計局今(1)日公佈,2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(PMI)為50.2%,比上月回落0.3個百分點,仍高於臨界點,也略高於市場預期的50.1%。

分企業規模看,2月份中國製造業大型企業PMI為50.7%​​,比上月回落0.7%,繼續維持在臨界點之上;中型企業PMI為49.4%,比上月下滑0.1%,連續3個月位在臨界點以下;小型企業PMI為48.9%,較上月回升1.8%。


PMI數據若高於50%水準,表明相關領域處於擴張狀態;反之,則陷入萎縮困境。從分類指數看,2月份中國製造業生產指數為52.6%,比上月回落0.4%,繼續位於臨界點之上。新訂單指數為50.5%,比上月有所回落,位於臨界點以上。反映製造業外貿情況的新出口訂單指數和進口指數,分別為48.2%和46.5%,比上月下降1.1和1.7個百分點,均連續3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空就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