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CI最新的季度調整出爐,台股力拚權重調升夢碎,台灣在「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」、「MSCI新興亞洲指數」遭到雙降,但是幅度很小,只有0.018%到0.03%不等的幅度。亞洲其他市場多數也被調降,泰國的權重調幅最明顯,而中國市場倍受青睞,在兩大指數的權重都被調升。法人認為,這次的調整對台股影響性不大,台股後續表現仍看基本面。整個調整將在二月二十八號盤後生效。(張佳琪報導)

MSCI季度調整出爐,根據JPMorgan的資料,這次台灣在「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」被調降權重大約0.018%,在「MSCI新興亞洲指數」被降權重接近0.03%,都是非常小的比重。各亞洲市場當中,印尼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泰國在兩個指數權重也都被調降,韓國權重則是一升一降,中國市場大豐收權重雙升,調升幅度0.1%到0.2%不等。

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表示,這次台灣調幅不大,被動式資金應該只會小幅流出,泰國因降幅大預計受到MSCI季度調整的影響會大許多。盧明芬說:「預計被動式資金會小幅流出的情況,規模是3500(萬?太high~打錯?)美金;這次泰股壓力較大,流出1.09億美元,」。

台股有多檔成份股權重有異動,例如鴻海、東元、日月光、緯創等個股權重都被調升;台積電、華碩、宏達電、聯發科等個股權重則被降,相關個股股價難免受權重調整結果而波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* 嶄新三月,電子類股的1Q淡季快熬過去了 又緊接年底選戰前的買票行情...
    驚驚漲~

  * 中國大陸 雙雙調升? 但0061怎麼又要破底了?真是有趣

    轉換心情,多花點時間照顧部位才是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空就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